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融媒体中心>概况信息>市政府部门介绍

龙南市融媒体中心简介

访问量:

龙南市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12月7日正式挂牌组建运行,将报道组、《龙南报》报社、广电新闻中心、广播电视台、电视(转播)台等5个机构和人员进行整合,为市级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41名,领导职数为主任1名(正科级),总编辑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中心目前现有人员60人,其中在编39人,从事新闻采编播人员30人。2019年1月政府专门拨付财政资金428万元用于融媒体中心开办有关经费,实施了搭建中央厨房、采购采编播设备、新建新闻发布厅、装修演播室录音室、装修办公楼等项目。

龙南市融媒体中心在中央和省市县宣传部门领导下,始终坚持移动为先、有“融”乃大,守正创新、有“融”乃强的融媒体发展定位,坚持以龙媒体客户端为航母、微信微博为护卫舰,全力打造移动媒体战队,实现了融媒体中心的“人才融造、产品融合、平台融动”。将“龙南发布”和“龙南融媒体”微信号、“龙南发布”政务微博、“龙媒体”客户端、“龙南融媒体”抖音号和头条号、龙南报、龙南手机报、龙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平台融合为一,突出媒体融合流程再造,打造以“龙媒体”客户端为主要融合平台的新媒体矩阵,通过平台融合人才队伍和信息资源,创新融合产品,实现了平台融合、队伍整合、产品聚合。2020年10月12日在江西省委宣传部印发《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验收工作情况通报》中,龙南市融媒体中心排名全省第1名。

2021年以来,“龙南发布”微信号在《江西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每月排行榜》中始终稳居全省前104月23日,时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亲临龙南市融媒体中心实地调研指导,对龙南创新融合产品的做法予以了肯定。11月29日省委宣传部印发的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评估排名》,龙南市融媒体中心排名全省第三(有播出机构)、全市第一。荣获2021年度“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评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龙南发布”微信公众号荣获2021年十佳政务微信;龙南融媒体抖音公众号荣获2021年十佳政务微信;“龙南发布”微博荣获2021年十佳政务微博。龙南市融媒体中心和市委网信办联手,在“龙媒体”客户端推出了“舆你同行·情深一网”问政栏目,建立了一套网信监测交办、部门限时答复、媒体监督报道的舆情快速反馈机制,入选中宣部评选的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典型案例,为江西省唯一入选案例。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