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融媒体中心>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2019年广播电视宣传工作重点

访问量:

根据上级精神,现将2019年广播电视宣传的工作重点归纳如下,请全市各级广播电视媒体按照上级要求的宣传重点,切实做好广电宣传,提升媒体舆论引导力。

1.继续做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重要讲话、重要部署,精心策划推出重点报道、新闻评论,多形态、多角度、深层次、持续性开展宣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2.继续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宣传。把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三周年宣传报道。

3.继续做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宣传报道。宣传江西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做好江西形象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良好舆论氛围。

4.扎实有效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不断焕发全省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接续奋斗新时代的巨大热情。组织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全省广播电视台优秀节目展播活动,宣传好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讲好新时代的江西故事,传播好江西声音。

5.深入宣传阐释中央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全省两会,省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加强对重大活动、重大部署、重要节点的宣传。进一步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重大主题宣传。把经济宣传摆在突出位置,做好对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等的宣传阐释,稳定社会预期,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经济形势和民生热点的舆论引导,集聚推动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形成强大声势、保持正面强势、壮大主流态势。

6.精心组织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宣传报道。精心组织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宣传,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7.认真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在各行业、各领域推出一系列“最美人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8.提升新闻宣传创新能力。增强议题设置能力,善于因势利导,通过某一个话题将受众吸引、聚集起来,进而开展思想传播工作,引导好舆论事件和热点问题。创新话语方式,善于运用生动鲜活的时代话语、通俗易懂的群众话语,让正面宣传更加鲜活、更接地气、更有人气。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运用媒体融合的成果,通过个性化定制、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的方式,推出更多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

9.认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宣传。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