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里仁镇:春耕备耕正当时,不误农时不负春

访问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连日来,里仁镇抢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紧盯早稻种植面积生产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抢抓农时、多措并举,确保早稻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 强化调度,挂图作战。里仁镇党委、政府对照图斑逐一研判各村田块,确保播种面积稳中有增,同时细化早稻生产任务,并将任务分解到种粮大户、到农户、到田块,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通过党政联席会、镇村干部大会、村小组长会三级调度,构建起“主要领导亲自抓、负责部门具体抓、镇村组干部主动抓”的工作机制,坚决制止耕地抛荒,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镇村组三级干部积极动员农户、种粮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种植早稻,倡导应种尽种,杜绝抛荒现象。通过召开户主会、村广播、村务公开群、发放宣传单等多途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早稻生产奖补政策,为群众细心讲解关于粮食生产的各类问题,充分调动农户和种粮大户们种植早稻的积极性。


  • 有序推进,不误农时。里仁镇各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稻生产忙碌的景象,疏通水圳、筑田埂、大田翻耕等,大小20多台翻耕机在田地间不停的穿梭,截至日前,共完成大田翻耕近3000亩。里仁镇将采用直播、抛秧、机插和手插等方式实现早稻生产的种植目标,里仁镇在金莲村育秧基地集中育秧2700亩,育秧、大田翻耕等农事活动有序开展。

  • 大户托管,高效增益。里仁镇与龙南市傧丰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种植大户达成托管合作,托管面积近2000亩,托管率高达42.77%,实现了土地连片,机械化耕作,无人机洒药施肥,让农业生产更高效,实现了农民、村集体、大户三方合作共赢。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