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杨村镇抢抓农时备春耕

访问量:
  • 近日,天气晴暖,正是早稻育秧的好时节,杨村镇抢抓晴好天气,全力进行春耕育秧工作。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们忙碌的身影,打田、育秧、灌水,覆膜……他们抢抓农时集中育秧,为早稻生产提供优质秧苗。

  • 据悉,入春以来,该镇坚持把早稻生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实施一系列惠农助农政策。积极摸排农田灌溉损毁情况,组织群众主动参与“疏淤通圳”,并筹集资金抢修水利设施;积极申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已建成3000余亩高标准农田,极大地夯实了粮食安全“耕基”;统一采购谷种,免费发给农户。同时,积极流转耕地,引进大户集中连片开展机械化种植早稻,提高生产效率;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组建农业专班下到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服务和指导,为打赢打好早稻生产攻坚仗,助推全镇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