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政府投资条例》解读新闻会

访问量:

4月11日,我市召开关于《政府投资条例》解读新闻会。

  • 发布会围绕《政府投资条例》出台的主要背景和意义、《条例》主要内容以及法律责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政府投资是指使用预算安排的资金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的活动,是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既是实施宏观调控、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力抓手,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及补齐发展短板、优化供给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制定政府投资条例,将政府投资纳入法治轨道,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

  • 《政府投资条例》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科学总结了我国政府投资实践经验,围绕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加强补短板和防风险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制度设计,明确政府投资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将政府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定化,对于依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