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2024年龙南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4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2024年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并讲话,市领导何晓珍出席。

  • 彭江闽指出,要把“国之大者”紧紧系在心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政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正视差距、瞄准不足,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翻身仗。

    彭江闽要求,要把“粮食饭碗”牢牢端在手上。要聚焦问题整改主线,认真开展研究分析,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排查短板弱项,不断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整改实效。要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强化执法监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统筹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要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扎实推进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实施粮食单产提升工程,完善粮食储备和购销领域监管机制,增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

  • 彭江闽强调,要把“千钧重担”稳稳扛在肩上。要守土有责,坚持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刚性考核、终身追责,扛牢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工作有方,研深吃透考核评价体系,逐一梳理、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常态化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努力争取更大力度的帮助和支持。要宣传有力,注重发动群众,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畅通举报投诉途径,大力营造“人人参与耕地保护、人人守护粮食安全”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