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公路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龙南公路分中心深入驻村帮扶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访问量:

近日,龙南公路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深入驻村帮扶点——汶龙镇江夏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来到村民相对集中,特别是老年人相对较多的汶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单。并就近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详细地给村民们讲解,让村民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程度。熟知了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若干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针对陌生电话、短信,职工与驻村干部们告诫村民们不要贪小便宜,不盲目轻信,妥善保管个人信息,科学使用电子产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应多提示家中老人,遇到陌生可疑的电话短信要与家人多沟通、核实。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江夏村的村民们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