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公积金中心>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2022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22年工作计划

今后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中心布署及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1.加强党建工作力度。紧紧围绕整改工作要求及龙南市委提出的建设“党建强、产业旺、城乡美、百姓福”明珠市的目标,加强党建工作。努力改变党建工作薄弱的状况。目前分中心有两名党员,其中一名为预备党员。另有三名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联系有关部门同意,目前三名申请入党的职工也已由龙南市行政审批局支部代为培养。

2.持续做好“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公积金”模式,提升公积金业务线上、网上办理率。今后要大力推进“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举措,重点以手机公积金APP及赣服通为平台,提高网上业务办理率,把业务办理离柜率争取提高到98%以上,让“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成为常态,要让更多的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3.切实做好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针对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和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个管理办法,加强对两个新办法的再学习、再宣传。继续密切关注民众关心的公积金政策热点问题,深入企业、机关,大力宣传公积金政策,做到让住房公积金政策家晓人知。

4.进一步做好资金风险防控工作。

风险意识警钟长鸣,着力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规范工作流程,认真做好风险点的规避及整改。加大逾期贷款的清收工作,强化贷后监管,进一步筑牢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防火墙。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