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公积金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灵活就业人员能否缴存公积金?相关部门回应:我市预计上半年可开通

访问量:

灵活就业人员,能否缴存公积金?连日来,赣南日报社民生热线8333666和赣州市“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赣南日报社问政赣州平台)相继接到多名市民咨询关于公积金方面的问题。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吗?我本人想缴存住房公积金却完全没有渠道。”市民曾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技术员,属于灵活就业人员,近两年有买房安家的打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很多,而我们灵活就业人员却没办法缴存公积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开通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业务,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住房政策保障。”曾先生说,他此前已在深圳缴存了近一年的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据他了解,只有在赣州开户缴存公积金满半年,才可将外地的公积金转移至赣州账户内。

有着同样意愿的张先生说,公积金贷款买房利率与商业贷款利率相差较大,他想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存公积金,但在了解相关政策后,却发现赣州还未开通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

灵活就业人员能否在赣州缴存公积金?记者就此采访了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指导科负责人张伟安。

张伟安告诉记者,为加快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有效支持灵活就业人员改善住房条件,目前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完成了灵活就业人员建缴公积金的相关调研工作,并向社会公众和有关单位公开征求了意见,已形成送审初稿。待公积金管委会研究讨论通过后,就会正式出台相关政策,并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预计我市今年上半年可开通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业务。届时,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和参缴基本养老保险证明等材料,前往公积金业务窗口办理建缴公积金业务。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