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供电公司>规范性文件>政策文件

国网赣州市龙南市供电公司“亮职责、优服务”营商环境晒权亮责公开承诺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积极响应区市政府提出的打造“龙易办”营商环境品牌,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先行区的决策部署,国网赣州龙南市供电公司结合自身行业特点,解放思想、自我革命,推出了“四零四省”(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零跑腿,省钱、省时、省力、省心)系列措施,并作出以下承诺:

(一)优化业务流程

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的办电流程由原来5个减少至2个(①申请受理、②装表接电), 10千伏用电户办电流程由原来的7个环节减少至3个(①用电报装申请当天受理、②供电方案答复、③装表接电)。

(二)压减供电方案答复时间

用户报装容量在2000千伏安及以下高压客户,5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勘察并现场答复供电方案。用户报装容量在2000千伏安及以上高压客户,在受理申请后,高压单电源用户不超过10个工作日;双电源不超过15个工作日答复供电方案。

(三)权力下放

高压630千伏安以下业务下放至供电所,客户可就近供电所办理。实现“一证受理”现场收资。精简用电申请手续,实行“容缺受理”,即客户提供用电主体资格证明材料(包括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后并签署承诺书后,正式受理用电申请并启动后续流程现场勘查时收资。

(四)缩短办电时限

凡接企业用电申报并与之签订安装合同,实现低压用户无外线工程2个工作日通电、有外线工程5个工作日通电;高压用户20个工作日通电,供电主干线在企业红线外的按调度明确时限完成。2000千伏安及以下10个工作日、2000千伏安以上1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送电。

(五)减免安装费用

低压居民三相四线电表费用全免,企业公用线路由供电公司架设到企业红线外,高压计量箱和分界开关费用全部由供电公司承担。免费向客户提供10千伏带电搭火、10千伏分界开关保护整定值计算和停电接操作等接网服务。

(六)取消图审环节

用电容量在2000千伏安及以下的客户《供电方案》取消审批环节,简化办电资料审批,取消普通客户(不含一级、二级负荷的电力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实行设计单位资质、施工图纸与竣工资料合并报验。

(七)取消验收环节

由企业自己出资建设的电力设施由企业自己组织验收,业主提交验收合格后就可以送电。

(八)推广网上办电

客户只要下载网上国网 APP,就可以通过手机办理业务。全面推广“互联网+全天候”线上服务,提供赣服通、微信等多种渠道实现客户线上自助办电。

(九)推行容缺办理机制

如客户未带齐相关证件,提供“一证受理,现场收资”服务,可单凭身份证进行预办理,剩余资料可待工作人员上门时一并收齐,大幅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十)开展业务办理回访工作

业务办理3天之内,监督部门百分百回访到位,跟踪监督服务质量。咨询用户工程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乱收费、服务差等现象,将用电报装满意度达到100%。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如有建议或意见请拨打市县供电服务热线8866666、3516666,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