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供电公司>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2020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争取电网建设投资新突破。一是加大农网建设投资力度。在区县领导大力关心支持下,在“十三五”平均每年农网资金3000万基础上,争取2020年农网投资翻翻,至少达到年均6000万。二是加大主网架建设力度,提前争取项目落地。积极向上沟通,争取加快220千伏东江变扩#2主变、黄沙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时序,以满足园区电网负荷增长需求;争取“十四五”期间建设35千伏关西、武当、程龙输变电工程,同时对乡镇区域老旧且线径“卡脖子”4条35千伏线路改造,解决关西镇、武当镇、程龙镇等景区新增负荷用电需求,完善县域35千伏网架结构。

二、持续夯实县域电网基础。一是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常态化召开电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形成电网建设协同监督机制,建立属地化管理责任,高位推进电网建设进度。二是以年度科学发展考评为依据,积极配合县域经济运行调度运行。根据宏观经济影响因素和电力运行状况对电量同比增长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形成“电力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为经开区、县委县政府更好地谋划启动各项工作提供服务。三是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加强作业计划管控,杜绝“以抢代维”现象。强化设备精益化管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电网薄弱环节整治工作。常态开展10千伏线路局放测温及红外检测工作,开展配电网运行分析和综合治理,确保电网设备度夏(冬)平稳。

三、进一步履行好社会责任。一是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积极应对全省电力供应紧张形势,确保电力有序供应。滚动修编应急预案,开展针对性的实战演练。做好2020年迎峰度夏(冬)各项工作,确保迎峰度夏(冬)期间不发生限电不拉闸和过负荷跳闸的事件。优化重大活动保电工作机制,确保完成春节、中高考等重大活动保电任务。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策应“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战略部署,持续加强对工业园区和重要客户的服务,依据园区发展滚动调整园区电网规划,全面实行园区客户业扩报装一站式办理,每周跟踪督办进展,结合招商引资情况按期完成电力工程。三是常态召开“政电企”三方座谈会,充分发挥园区电力供电服务机构作用,定期进企业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检查,协助企业完善防雷措施落实。四是提升优质服务能力。建立各专业协同联动的客户服务体系,强化各类投诉管理,压实供电所降投诉职责,健全客户经理履职评价机制,实施“全能型”供电所完善提升两年行动计划,全力做好武当所争创五星。五是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施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做好全县22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高标准满足脱贫摘帽要求。畅通光伏扶贫接网绿色通道,实现“同步接网、全额消纳、及时结算”。强化结对帮扶干部管理,提高业务水平,确保结对户脱贫质量。针对剩余未脱贫结对户,逐户制定脱贫计划,以发展项目选择、技术服务等方面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让贫困户逐步形成脱贫产业,确保如期全面实现脱贫目标。

四、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定期开展“回头看”,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成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积极开展漠视群众利益等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实施“党建+”工程,尤其是通过“+重点工程”“+急难险重”“+问题短板”,在攻坚克难上体现党建价值,使党建工作与专业岗位、核心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