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城市社区管委会>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城市社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工作总结

访问量: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城市社区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紧密围绕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营造了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一,提高认识,全员参与

为切实开展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我委召开主题会议,制定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方案,由综治办牵头,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各办(室)、各社区在这次活动中的职责分工,号召全委各办(室)、社区全员参与宪法宣传周的活动。

二、认真落实,营造氛围

一是深入集市普遍宣传。12月1日委综治办、党建办、妇联、民政办等联合组成宪法宣传小组,深入我委集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针对当前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发放宪法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解答疑难问题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共计向群众赠发各式法制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知晓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是开展集中学习宪法活动。12月3日,我委组织全委机关干部进行宪法宣誓活动,并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学习活动,会上深入开展了宪法的集中宣讲,针对宪法内涵、宪法作用、宪法和其他法律的区别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全委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全委上下形成良好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新氛围。

三是充分利用电子网络宣传载体。管委会和各社区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全天候滚动播出宪法标语。并在微信居务群发布通俗易懂的宪法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在“12.4”国家宪法日开展以宪法宣传和学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全委掀起了学习宪法内容,领会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的法制宣传热潮,增强了我委机关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为构建和谐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