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城市社区管委会>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城市社区管委会防溺水工作情况小结

访问量:

城市社区管委会防溺水工作情况小结

城市社区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认真贯彻上级相关文件、会议及通知精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实现安全教育常态化,在本年度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的第一、二阶段,我们着重做了以下工作:

一、制定方案,明确责任

我委从三月底开始对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调整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根据《全市中小学校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委工作实际,成立了龙南市城市社区管委会防溺水领导小组,并制订《龙南市城市社区管委会预防学生防溺水专项行动方案》。我委对防溺水任务清单进行了逐一落实,压实责任,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为加强对防溺水的宣传,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工作氛围,4-5月份,我委组织各社区通过广播、横幅、宣传栏、宣传标语、《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预防儿童青少年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浓厚氛围。各社区联合辖区学校合力宣传,统一制作防溺水宣传警示牌增设到辖区各危险水域,加强警示,并统一制作宣传横幅悬挂到社区主要路口及村组主要路口。与此同时,社区干部通过走访的形式对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

三、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我委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推动防溺水安全教育入心入脑。暑期每天分组巡逻在周边危险水域,对私自下水游泳的中小学生进行及时劝阻,同时,配合各社区强化宣传,全方位轰炸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至今共劝阻私自下水游泳的青少年15人。

通过本阶段工作的开展,营造出了浓厚的防溺水工作氛围,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家长的责任意识和监管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