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城市社区管委会>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城市社区管委会2020年度上半年开展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

访问量: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根据《龙南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2020年工作实施方案》(龙品质组文(2020)1)文件精神,我委以“美丽宜居、整洁文明”为目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在中心城区开展了扎实的环境整治工作,现将我委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突出重点治短板以整治促效果。今年以来,我委积极组织干部、各社区党员干部、小组长等力量对辖区内各社区的卫生死角、顽固“牛皮癣”等地方进行集中整治,通过集中整治,那些盲点、死角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的改善。针对城区随意乱搭乱建现象,我委联合网格责任单位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统筹力量对辖区内的占用消防通道、侵占公共空间等乱搭乱建进行整治,在金都社区老车站区域、新生社区白沙坝区域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共计拆除1511511925平方违章建筑,平整乱堆乱种73055平方,清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3763208吨,拆违和清理垃圾费用143350元。下一步我委将争取专项资金,对新生社区白沙坝公共区域进行必要的硬化、绿化、美化,提升城市品质。

    二、立足长远夯基础,以攻坚促常态。今年以来,我委相继出台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积极联合网格单位对辖区内占用已收储土地进行种菜的行为进行攻坚整治,从攻坚行动开始至今,已整治清理平整近3万平方米的土地,同时,为举一反三,杜绝类似行为的发生,我委以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这些已收储的土地进行围挡,并悬挂创文公益广告,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

    三、以点带面,规范制度促管理。在加强老旧小区设施建设方面,我委积极协助住建局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积极推动成立学府世家阳光新都、新都公馆等3个业主委员会,为下一步开展老旧小区设施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我委在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是做了一些的工作,但是,由于城市社区管委会辖区为市区老城区及城乡结合区,基础落后,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任重道远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建设比较落后,已经无法满足正常需求,老城区人口、住房密度大,各项文体娱乐设施人均占有率低,公共交通覆盖面小,公共停车位严重不足,广场、健身器材数量极少,这些都制约着市区的发展。

    下一步,我委将与上级及其他职能部门沟通协商,充分借助好我辖区16个的网格单位的力量,结合我委实际,以市三创办牵头的三年工作整治计划为契机针对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难点,加强我委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品质,提高市民的满意度。

                                                                                                                         




相关文章

关键字:环境卫生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