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供电公司>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国网赣州龙南市供电公司桃江供电所:预防外力破坏、维护电网安全

访问量:

近期,国网赣州龙南市供电公司桃江供电所在春检工作中采取一系列措施预防外力破坏,维护电网安全。2020年,多起外力破坏事件造成桃江部分高压线路中断供电数小时,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威胁,因此预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工作已经成为线路运行维护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10kV坊岗线石粉厂分支禾树湾支线11#杆、10kV坊岗线禾树湾变台位于桃洒公路旁,变台距桃洒公路主干道约1.5米,随着今春大广高速复线工程洒口段施工进入攻坚阶段,在11#杆、禾树湾变台路段交汇往来的高速施工车辆越来越多,且多是大中型卡车,吨位大、破坏力强,11#杆及禾树湾变台外破风险增大。春检工作中,桃江供电所组织施工队伍对10kV坊岗线石粉厂分支禾树湾支线11#杆及禾树湾变台进行了整体搬迁,搬迁后变台与桃洒公路外沿距离增大至5米,外破风险减小。

洒口马槽山是高速施工的又一地段,以往的乡间小路被施工车辆拓宽后,10kV五岗线洒口分支01#杆拉线拉棒显露在该拓宽道路边上,由原来的无外破风险变为有外破风险。4月16日,桃江供电所组织人员检查夯实拉线基础后,用水泥、红砖在拉棒位置上砌好防护墩,并增设防护标志,提醒施工车辆避开该位置。

除上述措施外,桃江所还通过定期巡视施工路段线路、悬挂宣传标语、巡回大喇叭播放电力设施保护注意事项、走访提醒项目施工单位等措施开展预防外力破坏工作,维护电网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