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赣州市医疗保障局龙南分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龙南分局“容缺受理”让医保服务更有温度

访问量:

我的材料忘了盖章,还以为今天办不成了,没想到窗口工作人员为我开了'绿灯’,让我少跑了一趟。”家住夹湖乡花树村宋先生高兴地说到。

原来,宋先生近日到龙南市政务和数据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核材料时发现宋先生医疗机构认定材料上忘记加盖公章,便及时告知了宋先生,但宋先生表示自己定了下午高铁去外地就医,如果往返盖章后交材料办理,会影响看病行程。窗口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很快为宋先生办理了业务。

这是赣州市医疗保障局龙南分局推行“容缺受理”以来受益于群众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赣州市医疗保障局龙南分局不断探索审批事项高效便民工作模式,深入推行容缺受理承诺制,通过在审批过程中网络传输补交原件等方式补齐申请材料,解决了办事群众和企业因申请材料不齐造成的多跑腿、来回跑、时间长等问题,打通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心的医保服务。

相关文章

关键字:医保服务,“容缺受理”,经办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