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赣州市医疗保障局龙南分局>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关于停止使用实体医保卡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通告

访问量:

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各定点医药机构:

根据江西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要求,赣州市拟于202112月初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具体以各级医保部门下发通告为准)。新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不再支持原赣州医保卡,转为统一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赣州医保卡停止使用后,参保人个人账户余额不会清零,将自动过渡到本人医保电子凭证及社会保障卡账户中。参保人就医、购药时凭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均可像原医保卡一样正常使用本人医保个人账户余额。

一、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渠道

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平台统一签发,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的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特点,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渠道有:

1.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渠道

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使用手机号注册,进行实名认证并人脸识别,按照页面提示申领激活;

2.支付宝渠道

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选择参保城市,同意协议并激活,进行刷脸认证,按照页面提示申领激活;

3.微信渠道

关注微信“赣州医保”公众号“我的医保”,点击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验证支付密码,按照页面提示申领激活;

4.工商银行渠道

可在我市各工商银行网点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或登陆中国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进入智慧医保专区或工银e社保专区,按照页面提示申领激活;

5.中国银行渠道

可在我市各中国银行网点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或登陆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点击生活频道,点击医保电子凭证,按照页面提示申领激活;

6.农业银行渠道

可在我市各农业银行网点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或登陆农行掌上银行APP,进入农业银行智慧医疗专区,点击“医保电子凭证”,按照页面提示申领激活。

7.邮储银行渠道

可在我市各邮储银行网点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或登陆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进入便利生活专区或直接搜索医保电子凭证,按照页面提示申领激活。

8.人工服务渠道

1)可到我市任一医疗保障经办窗口寻求引导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服务。

2)可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寻求引导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服务。

(社会保障卡申领渠道可到当地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或拨打人社服务热线(12333)进行咨询)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