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龙南镇政府>概况信息>市政府部门介绍

龙南镇金水社区社情概况

访问量:

    一、基本情况
    金水社区位于市区新城区中心,东起演教寺桥、南连渥江河,西接中山桥、北至解放路。金水大道、龙翔大道贯穿其中,总面积2.91平方公里,7330户,总人口28475人,其中常住人口25907人。现有社区小组长、居民代表96名。设有党委1个,委员7人,下设党支部6个,党员271人。社区现有“两委”定补干部8人,民政专干、辅警各1人。金水社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78人,已全部脱贫,有城镇脱贫解困52户。
金水社区共有四个网格,分别为青年路网格、龙翔广场网格、濂江南岸网格、园角楼网格。由网格单位与社区联动开展“三城同创”工作,通过对社区全方位的整治,卫生大大改观。加上社区对创文工作的深度开展,金水社区作为城区社区,已成为龙南的一张名片。
    二、历史人文
    金水社区是原水东村,建村于解放后,与龙洲村并为胜利大队,2003年更名金水街,后更为金水社区。金水社区人杰地灵。自古以来处于龙南城郊地带,原水东村村民都是以农耕以主,随着改革开放,水东村民在征地热的过程中,耕地现已全部征收。大量的剩余人口经商、从事建筑业、外出务工等,从事各行各业,为水东村创造了大量的财富,村民也逐渐走向富裕。

    三、自然景观
    金水社区是龙南的首善之区,是新城区中心,市政府立于其中,有龙翔广场,有微缩客家围景观。金水社区柳河湾公园(原水东村人叫旱河坝)坐落于城区繁华闹市中心处,是龙南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公园曲径通幽,花丛丽影,长廊、凉亭、休闲广场等景观设施完善,满眼绿色让人心尖触动。漫步于湖边公园栈道,满目绿树掩映、亭台错落,湖光潋滟,多姿多彩。

相关文章

关键字:金水社区,社情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