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龙南镇政府>规范性文件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龙南镇2022年度森林防火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访问量:

龙南镇2022年度森林防火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1.组织领导方面:压紧压实镇村(社区)两级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责任无死角、工作无盲区。

2.落实管理方面严格落实野外用火“五个禁止”规定,实行野外火源管控网格化管理,组织村(社区)干部、护林员加密巡查,落实野外火源“最后一公里”管控责任。巡查发现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及时制止且未造成社会影响的,由各村(社区)按禁火令规定进行处罚,镇防火办不予追究但镇防火办巡护人员巡查发现一起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其所在的村(社区)罚款500元,并责成村(社区)对违规人员进行罚款、写悔过书并录制视频、张贴告知书2000份以上和敲铜锣等处罚。镇防火办巡查发现同一村(社区)发生2次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处罚1000元,发现3次处罚1500元,以此类推,对发现者给予每次300元奖励同时镇防火办发现1起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对其所在村(社区)书记和片区责任村(社区)干部扣除相应绩。

3.宣传方面:每个村(社区)在显眼处张贴3张以上《禁火令》,将林业部门统一印制的《森林防火告知书》逐户上门发放和张贴,确保每家每户门口必须张贴有告知书

政策咨询电话:3518390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