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龙南镇政府>发展规划

龙南镇2020年工作总结

访问量:

决战决胜2020    善作善成“十三五”

2020年是龙南镇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和风险挑战,镇政府在上级党政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下,围绕“一个中心五项重点”,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较好地完成了镇第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上确定的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充分保障项目用地。聚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展开,一切工作服务项目建设”思路,勇于担当,精锐出战,每战必捷。全年累计完成G535三南快道、阳明中学、人才产业园、看守所、福鑫钢铁环保扩容等*个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征收土地*余亩,拆除房屋*栋,搬迁坟墓*穴,为市重点项目落地和如期开工提供了保障。

——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第一时间启动公共卫生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组织30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一线,筛查重点地区返龙人员2400余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和实现确诊病例全部清零。全年长期保持零疑似、零新增。加快复工复产,帮助勤业、黛丽丝、汇森、怡高、联茂电子等园区企业新进招工251人,完成114%,返岗258人,完成108%。

——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消除绝对贫困,现行标准下全镇399户1188人全部脱贫,井岗村和新岭村省级贫困村摘帽退出。紧盯“两业”扶贫,引导进园区就业99人,安排生态护林员等政策性就业333人,镇扶贫车间吸纳就业24人,建立13个产业扶贫基地,脐橙、甜玉米、茶叶等产业辐射带动300余户,发放产业奖补9.41万元。落实“十大工程”,紧扣“四大突出短板”,扎实开展中央省委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及“百日攻坚”清零行动。第四阶段百日攻坚流动现场会在我镇畲族村召开,在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绩效考核中,我镇取得第一名。

——乡村振兴落地落实。提升人居品位。投入资金710万元,全面完成21个省级和4个市级新农村建设点建设任务。整合资金357万元,改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黄沙村江背、新华村蔡屋等危旧土坯房拆旧点先后完成道路硬化、护墙、“三通一平”等基础性工作。坚持建管并重、产村融合、内外兼修,镇村面貌“换新颜”,在人居环境整治评比中,我镇各季度均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原省委副书记、市委原书记李炳军同志在我镇井岗村调研时,对我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组织粮油生产,完成早稻种植696亩,落实油菜生产1938亩,油菜种植荣获市十大最美油菜花观赏地金花奖。黄沙村、新华村和新岭村新建高标准农田1156.89亩。发展蔬菜产业,打造了占地230多亩、大棚面积100多亩的全市唯一一家供港的高端沙拉蔬菜基地。在湖北疫情吃紧阶段,我镇1万斤冬瓜和3.4万斤卷心菜驰援武汉。壮大富硒农业,鼓励走品牌路线,“虔龙红”红茶在第三届中国(南昌)国际茶业博览会上荣获“特别金奖”。

——民生福祉更加殷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已建成黄沙钟黄至笠麻塘产业道路和畲族村畲民新村新桥。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全面解决了贫困群众饮水难题,市自来水管网延伸覆盖至新华村。奖教奖学,争取到乡贤赵明志先生捐资助学10万元,发放奖学金*万元,“雨露计划”资助23人6.9万元。稳就业,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次,组织招聘会*场,新增就业*人。织牢兜底网,全镇享受低保330户558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368人,做到能保尽保。

——开创社会治理新格局。抓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建立纠纷排查报告制度,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落实一案一卷,全年成功调处矛盾纠纷92起。抓实综治信息化平台管理,建立量化考核机制,组建了41名网格员队伍并进行月考核,2起事件采集被赣州市认定为优质事件。抓实重点人员走访,对社区矫正对象采取手机定位、指纹签到,与精神障碍患者家属签订有奖监护协议,对刑满释放人员实行一人一档等措施,对151名重点人员实现有效管控。

——自身建设全面加强。镇事业编制站所改革全面完成,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两个副科级事业单位。“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赣服通”“容缺审批”“延时错时服务”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受理率提升至96%,“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92%。“五型”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12345”信访受理全部办结,人大代表建议办复率100%。开展了监督检查56次,发现问题52个,发出督办函44份,发放履责提示3份,通报批评9人次,提醒谈话7人次,警示谈话2人次,“红脸”“出汗”已成为常态,比学赶超蔚然成风。在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10个单项奖中,我镇荣获8个奖项,综合考核排名第三。与此同时,我镇民族宗教、妇联、团委、工会、水利、老协及关心下一代、营商环境、法制宣传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十三五”时期,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五年奋斗历程,我们甘为孺子牛、勇当拓荒牛、愿做老黄牛,用心、用情、用力交出了一份振作有为、主动作为、担当善为的历史答卷。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