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龙南镇政府>发展规划

龙南镇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我镇将紧扣建设“强旺美”明珠的发展战略,立足龙南镇实际,统筹兼顾,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坚定不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一是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狠抓作风建设,规范政府运行,加强预算管理,强化考核监督,坚持廉洁从政,牢固树立“民之所欲、吾之所求”的理念和办实事、务实效的政绩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强化思想理论更新,以适应时代的特征、工作的需要和群众的需求;三是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全面扭转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基本准则,坚持高标准、高效率提升工作质量,推动每一项工作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形成心无旁骛抓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的新气象;四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让干部在实践中锤炼、在挫折中磨砺、在压力中成长;五是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二)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征迁工作,全力保障项目用地。一是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规划部署,合理安排征迁干部力量,大力营造老、中、青精诚团结合作的氛围,变“单干思维”为“合作思维”,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展现城关镇应有的担当作为。二是大力配合做好其他重点项目涉及新增零星土地的征收工作,确保为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及时提供用地保障。严把政策关口、严守纪律要求、严格规范程序,积极处理征地拆迁遗留问题。三是持续重拳打击违法诈骗、抢种抢建、漫天要价等拆迁不正之风,严格执行征迁政策,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征迁工作氛围。

(三)坚定不移改善民生,促进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城乡文化活动内容,组织开展好送戏下乡等演出,促进村(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围屋修缮保护工作,加大烟园围、月屋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力度二是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农村公路、农田水利、饮水安全、农村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狠抓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三是积极完善社会保障。落实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扩大养老、医疗、失业、生育保险覆盖范围。稳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合率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关注农村留守老人,积极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四是落实好招商与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坚持走访入企、宣传入户、政策入心原则,做好招商招工招才工作,加大专业技能和技术培训力度,促进高质量就业。大力推动返乡大学生创业,以就业带动创业。

(四)坚定不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深入推进平安龙南建设,常态化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加强源头防控、纠纷化解、应急处置,构建和谐社会,增强群众安全感;二是针对重大节日和大型活动重点排查,敏感时期超前排查、共性问题联合排查、突出问题专项排查,加大排查力度,做到纠纷底数时时清、情况明,有力地解决纠纷于萌芽状态之中,全力维护全镇社会稳定;三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充分汲取6·13、7·05洪灾的抗洪救灾经验,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努力营造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四是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督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联合检查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总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织密群防群控的“防控网”,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

(五)坚定不移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守护绿水青山一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二是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节能减排、垃圾清运工作,依法从严查处乱砍滥伐、乱占林地、毁林开垦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坚决守住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确保晚稻种植面积只增不减。瞄准数字农业发展方向,探索智慧农田建设,打造绿色有机产业品牌,促进优质稻增产增效,实现双向共赢四是持续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等巡查机制。压实河长制责任,抓好河堤两岸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水质及周边环境。推动林长制全面落地,加大巡查检查和宣传引导力度,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是严格落实农村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办法,实行每月一督查一考核一排名,形成各村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不定期对各村、各农户家庭的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对脏、乱、差行为,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的,通过红黑榜、微信群等渠道予以曝光。

相关文章

关键字:工作计划,2022年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