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龙南镇政府>发展规划

龙南镇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我镇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围绕中心大局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聚焦工作成效抓牢措施落实。

1.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综合素质好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始终把加强党建牢牢扛在肩上。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抓好后进村整顿,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开展规范化党建等业务培训工作。二是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抓好党员示范户、能人转升户培塑、“两新”组织党建等工作,着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抓作风建设,实行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及时发现、纠正及惩处“怕、慢、假、庸、散”“微腐败”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以项目建设用地保障为目标,高质量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为中心,安排精干力量,严把政策关口、严守纪律要求、严格规范程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总体原则,坚持“法、理、情”三兼顾,继续抓好阳明中学、龙南大道、福鑫铁厂扩容等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积极处理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平稳推进征迁工作,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落地提供用地保障。

3.以环境卫生整治为支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村推进项目等,大力抓好村庄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生态旅游经济,创建一批美丽示范庭院、美丽示范村庄,使乡村由内而外美起来、富起来。重点打造一批乡村振兴项目,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4.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聚焦,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镇情村况,井岗村、新杨村、红杨村等杨坊片区的六个村以阳明文化为着力点,以玉石仙岩为中心,整合阳明大桥、悦龙湾水上乐园、龙头滩、归缘岛、阳明酒店等现有资源,稳步推进阳明中学项目建设、沿江文化打造等工作,打造集休闲旅游业、文化产业、餐饮业、民宿业等产业融合交叉发展的阳明人文自然景区,大力传承弘扬阳明文化。新华村、黄沙村、畲族村、新岭村等黄沙片区四个村立足地域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生态旅游业等,由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畲族风情农旅项目,发挥畲族村毗邻东江工业园的区域优势,力争实现农工旅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转化为“美丽经济”。

相关文章

关键字:工作计划,2021年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