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安基山林场>概况信息>市政府部门介绍

森林游步道项目简介

访问量:

安基山森林游步道始建于2021年7月,全长约5公里,森林游步道由多种不同功能性路面铺装而成,宽2~3米,利用石板、卵石、沥青等材质打造,沿峡谷河道建设亲水栈道,沿途每隔150~200米设小型亲水平台,是集休闲观光、度假娱乐、养生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发展项目,行走其中,游客不仅能健身,还能养心、养性、养智、养德。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我们游步道的起始点,这里距离总场约3.5公里,我们途中会经过安基山有名的鸳鸯岛、深渡水杉木林、林下产业基地、银杏林等几个主要景点,接下来大家就跟着我一起领略这秀美的5公里。

步行一段时间,我们即将来到安基山有名的鸳鸯岛,鸳鸯岛也叫作“千藤鸳鸯岛”,顾名思义它以树藤多而著名,树藤缠绕,老树挺立,形成了鸳鸯岛独特的景观。鸳鸯岛离安基山总场3公里,岛面积约2500平方米,它的特点是将树、古藤和水融为一体这里春暖夏凉,是有名的避暑圣地。穿过鸳鸯岛,我们来到的就是万亩深渡水杉木林,深渡水杉木示范林1993-1995年完成了7次幼苗抚育作业,2014年进行1次生长伐抚育作业2020年我场又组织进行第一次间伐作业。2021年度完成森林抚育面积10000亩场还在这片林木下套种名贵树种金丝楠和红豆杉项目,探索发展林下经济,加大林业产值增收。走过万亩的深渡水杉木林,我们就来到了安基山林下产业发展基地。基地始建于2021年11月8日,于2021年12月9日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验收。目前基地建设面积   ,主要用于种植香菇、石斛、灵芝、黄精等,基地由项目展示区、综合经济种植区、产品展示区、产品销售区、观光步道区、休闲娱乐区等部分组成,采用林药经济发展模式,集旅游、采摘、销售、休闲为一体,推动林下产业基地发展。走完林下产业基地,我们就将来到最后一个景点了——银杏林。银杏寓意调和,代表着人丁兴旺和长寿,被人们称为植物界的“活化石”。每逢深秋,金黄的银杏树叶连在一起,让人置身于金色的世界,给人心灵上的冲击。银杏林是总场在2021年刚发展的林业经济,目前还在建设开发中,相信随着安基山林场的发展,银杏林也将逐渐壮大发展。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