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夹湖乡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百合冬天会开花吗,怎么养可以更快开花

访问量:

自然状态下,百合花冬天是不会开花的。入冬后百合花地上部分就会枯萎,等到第二年春天再重新发芽。但如果是在室内养护,保持合适的温度和适宜的养护条件,还是可能开花的。具体内容如下:

百合花冬天会不会开花在没有人为因素干扰的情况下,百合花冬天是不会开花的。要知道,百合花的自然花期是在每年的4-7月份,生长周期在4-5个月,种植时间越早开花就越早。但是随着农业技术越来越发达,冬季在温室或是室内培养出开花的百合也是可以的。

正常情况下,百合花在温度过低的时候,会停止生长,但是南方一些地区冬季也可以开花。这就说明只要提供合适的温度,即便是在冬季,百合花也是可以开花的。

百合花怎么养更快开花百合花想要冬季开花,要保证好温度和光照。百合花的耐寒程度一般,温度低于10摄氏度的时候,就会逐渐生长缓慢。冬季温度过低,百合花就会进入休眠期。

如果想要让百合花在冬季开花,就需要提前将它放在低温环境中养护1-3个月,这样做是为了让它度过休眠期,这样百合花才可以开花。

冬季在室内养护的百合花,想要让它开花又美又多,需要为它适量施肥。可以在百合花的花蕾期为它喷洒一些花朵壮蒂灵,这样可以让花期更长、花瓣更大、花色更加艳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