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东江乡政府>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东江乡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访问量:

东江乡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

专项工作报告

2022年上半年,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业新城、城市新区、兴业福地”目标,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快速推进我的基础设施和城镇化建设进程,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现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向各位代表报告如下,请予审议,并请列席同志提出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一年。今年以来,东江以项目建设和管理为重点,以完善全乡农村基础设施为基础,以为群众服务为己任,突出抓好了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城镇建设等项工作,促进城镇容貌换新颜,努力推进项目建设与工业、农业、旅游业发展的科学融合,为我谱写“强旺美福”明珠市东江篇章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工作推进主要内容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党委、政府经常召开项目专题会议,研究分析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二是做到项目工作年初有计划、阶段有部署、年有总结,不断加大检查督促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完善领导分工负责制,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强化部门分工协作制,做到项目服务到位,积极性、主动性显著增强,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服务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四是及时召开重点项目工作调度会,分析各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落实具体推进措施;五是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按时完成每周、每月的项目报表,为相关部门提供准确数据;六是强力推进项目管理工作,做到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全乡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二)迅速推进落实,全面完成任务

今年上半年东江乡共落实项目29个,目前已完成16个,其中续建5个,新建11个,总投资1300万元,剩余13个项目正有序推进中已完成16个项目分别为: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装饰工程、东江乡晓坑村三友夹井水陂水毁重建工程、东江乡“百户万元”工程、新圳花苑移民社区服务中心项目、东江乡黄沙村2022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东江乡晓坑村2022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东江乡大稳村2022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东江乡中和村2022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东江乡黄沙村、畲族村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项目、东江乡新华村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项目、东江乡新岭村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项目、东江乡街道风貌提升(迎宾大道标段)、龙南市东江乡党建社区示范点、东江乡智慧停车场建设及其配套项目、东江农贸市场改造项目、东江乡市政管网改造及配套设施项目

2022上半年,龙南技师学院周边排水工程列入龙南市“2022年龙南城市能级提升行动重大项目”,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装饰工程列入2022年龙南“八大行动”重大项目。我迅速作为,龙南技师学院周边排水工程、龙南市东江乡新圳村料坑、江头通组道路加宽项目、东江乡晓坑村坑尾河道加固及供水主管安装工程、东江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东江乡大稳村水围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东江乡大稳村、中和村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项目、东江乡新圳村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项目、东江乡晓坑村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项目、东江乡畲族村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蔬菜产业发展项目、龙南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一期)-东江乡大稳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龙南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一期)-东江乡畲族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东江乡美丽圩镇建设(休闲公园建设)、东江乡大稳村2022年新农村建设项目等十三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三)积极创新作为,特色亮点纷呈

一是促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镇功能,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条件,塑造城市新形象;二是注重民生工程建设,结合新农村和乡村振兴建设要求,大力实施农民新村和乡村振兴建设,解决农村行路难和居民饮用水问题三是实施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四是2022年项目建设数量多创历史之最五是续建、新建项目建设工期短,投产快六是人居环境升级改造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居多,提升农村形象。

虽然我们项目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在推进过程中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一方面,旅游经济一直是我短板,经验不足,利用畲族少数民族优势谋划发展旅游经济稍有欠缺另一方面,项目管理人员数量需要进一步补充,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围绕增强城公共服务、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着力抓好项目库建设,即编制一批牵动强、效益好的项目。二是继续做好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强化督查,推进各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三是实行项目建设合同管理制度,继续完善项目联系、调度、督查和跟踪服务工作机制,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制度,确保各类项目加快实施。四是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及时掌握各重点项目工作动态,经常调度,全力推进。五是继续实行各项目驻村领导负责制,积极探索项目建设管理的新路子,在管理上创新机制,以优质的服务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的环境。

相关文章

关键字:推进乡村,八大行动,项目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