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里仁镇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里仁镇:化解矛盾解民忧 调解纠纷纾民怨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里仁建设、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里仁镇结合近期开展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一一梳理,一件件化解,以工作实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安排部署细致化。里仁镇始终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特殊人群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等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排查化解灵活化。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大事”、社会矛盾纠纷“难事”,以社会热点、难点和群体性矛盾纠纷为重点,扎实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拉网式”摸排,认真梳理归类,分级分类建立台账,并灵活运用“调解十法”,紧扣“源头治理、预防在前”的要求,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人群管理动态化。注重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与强化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相结合,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工作理念和原则,全面收集整理特殊人群信息,登记造册,对其进行动态管理。

宣传教育多样化。聚焦法治建设薄弱区域,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重点人员、特殊人群、社区居民等群体为重点,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