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里仁镇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访问量:

为维护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里仁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扎实有效预防并化解矛盾纠纷。

强化领导,靠实责任。及时调整以党政主要负责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科级领导包村、村党支部书记包重点户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进一步完善村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体系,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强化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突出重点,详细排查。按照“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的要求,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立体式,集中力量重点排查调处,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地解决,并登记造册;对排查出的涉及面大、政策性强、容易激化和上访的矛盾纠纷,及时预警报告,做好专项稳控,确保重大纠纷妥善解决。

注重宣传,确保实效。坚持把法制宣传和政治思想教育贯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行动的全过程,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利益诉求,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在社会关系、经济活动和生产经营中发生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和谐因素。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