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里仁镇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里仁镇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访问量:

一是明确职责,完善机制。镇级建立未成人保护站,由镇儿童督导员和民政工作人员负责具体业务指导;村建立未成年人保护点,由村儿童主任和民政协理员负责政策宣传,定期入户开展走访工作。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专题研判,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制定解决方案,确保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重视法治。镇民政办联合派出所深入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对防灾减灾、消防安全、防毒禁毒、食品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和学校反欺凌等政策进行宣讲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安全防灾能力。

三是强化排查,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各村未成年人基本情况,明确重点工作对象,对具有违法犯罪倾向的未成年人及时进行劝阻,每月建立走访台账,因地制宜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