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里仁镇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里仁镇:发挥代表作用,助力营商环境,推动商贸发展

访问量:

里仁镇位于龙南市东北部,G105国道纵贯南北,京九铁路横跨东西,赣粤高速、大广高速、赣深高铁穿境而过,是五条交通大动脉在龙南市唯一的交汇点,区位优越,是龙南市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

为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进一步把里仁新区建设成“产城融合大镇”,近日,里仁镇人大组织里仁镇市、镇人大代表先后到里仁镇农贸市场和辖区企业彩艺装饰材料厂集中视察,并召开“创新服务理念 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座谈会,就助力营商环境、推动商贸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走访农贸市场周边个体工商户时,代表们认真聆听个体工商户关于自身经营现状、存在困难以及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并不时对相关问题交换意见、深入探讨。龙南市人大代表刘玲清表示,“在里仁镇农贸市场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里仁镇人大坚持发挥代表联系选民作用,认真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有关部门,让它成为了里仁镇又一崭新的商贸名片”。

“这边是生产车间,这里是我们的监控区,这边是全省最大的实验室……”在企业负责人谢咏宸的引导下,代表们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跟工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和企业文化。在人大代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围绕自身发展、营商环境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针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对建议逐一做好登记。代表们提出,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品牌打造提升,创新商业模式;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商贸龙头企业培育,加大扶持力度,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里仁镇人大将继续推动人大代表当好“服务员”“联络员”,为企业、商户积极解决发展瓶颈,为改善营商环境做好服务文章,通过实际行动解决商贸发展中的具体难题,服务商贸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