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九连山镇政府>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九连山镇2020年度人才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任务清单》落实情况

2020年4月27日,我镇经过精心准备,举办了九连山镇乡贤座谈会。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廖俊同志就九连山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向各位乡贤作了介绍,镇人大主席钟华梁同志宣读了《九连山镇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倡议书》,党委书记林姿雄同志代表九连山镇党委作了讲话。会上各位乡贤也积极发言,畅谈九连山近几年的飞速发展,整个会议过程轻松活泼,热情洋溢,也收到了各位乡贤并对九连山未来的发展提了较多有可操作性的积极的建议。会后,镇政府工作人员在认真收集整理的基础上,对全镇乡贤人才信息库进行了更新和完善,并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同时,我镇会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乡贤宣传最新政策,收集乡贤反馈的问题。如润洞村下社小组乡贤刘永贵,反映其姐姐的水田未确权,我镇收悉后,高度重视,安排党委组宣统委员廖智奇同志亲自对接,了解详情后,及时与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沟通,目前正在收集完善材料。另外,我镇还制定了走访乡贤的方案,拟定了春节走访乡贤的名单,并由镇党委政府的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对应进行走访。

二、其他人才工作完成情况

我镇建立乡贤人才库61人,农村乡土人才及专业技术人才库30人。在跟踪服务好乡贤的同时,还主动把眼光望向非九连山籍人才。我镇通过流转土地和林地,盘活九连山林场原先的资产,打造创业平台,形成产业洼地,吸引了省外人才前来投资。先后有广东财经大学团队的中华南药谷项目、广东华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及梅林山庄项目。其中中华南药谷项目刚启动,广东华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已在墩头投资建设500亩有机水稻基地,计划到润洞再投资建设一个千亩有机水稻和有机蔬菜基地,梅林山庄项目也已经建设完成。中华南药谷项目及梅林山庄项目投资人均为博士学历。

三、存在问题

九连山路程偏远、山多地少、人口也很少,而且九连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承担的生态保护职能高于产业发展职能,所以不适宜大规模的产业投资,对高级人才的吸引力偏弱。

四、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我镇计划从中草药种植、生态旅游和康养项目入手,打造平台,吸引人才。同时,发挥全体班子成员的主观能动性,主动走出去,寻找合适人才和产业前来投资兴业,带动九连山的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