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九连山镇政府>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九连山镇2022年工作打算

访问量:

     2022年,我镇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方面,大力推进实现乡村振兴。以助推“强旺美福”明珠市建设为导向,打造“九连山脉绿色明珠农垦小镇”为抓手,贡献九连山力量。

    (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高度重视流感防控工作,强化监测预警、中高风险区流动人员,推进多病共防、规范疫情处置、落实医疗救治、广泛宣传动员的综合举措。站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共同依法科学做好流感防控工作。及时开展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共享防控信息,指导学校、医院等重点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聚集性疫情的监管和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减少聚集性疫情发生。有序推进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有序推进0-3岁第一针疫苗接种及适龄人员第三针接种工作。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筑牢根基。要进一步健全乡村振兴领导体系和工作体系,为实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坚持群众主体,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倡树文明乡风,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做到早发现早纳入,确保应纳尽纳,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结合县民政等行业部门每月反馈的信息监测预警名单,建立预警监测台账,对于发现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纳入“三类人群”。及时跟进帮扶措施,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持续加强帮扶力度,确保致贫返贫风险及时消除,坚决防止规模性致贫返贫现象出现。

)坚持以产业发展为主抓手,加快转变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完成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服务引导企业增资扩产;采用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发挥龙头企业等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当地群众增收;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培育九连山绿色农业品牌,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现代农业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形成墩头、润洞以高山生态农业、林下经济农业,古坑以观光农业为主导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盘活厂房筑巢引凤。用好原制药厂、胶合板厂等厂房资源,鼓励支持引进的企业开发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务,拓展延伸产品产业链和价值链,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九连山发展注入活力、吸引人才。

)聚焦民生工程为民谋福祉坚持将财力更多投向民生领域,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巩固提升教育事业。以党建为引领,带动教育教学工作发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师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力做好“双减”工作,不断摸索和改进课后延时服务成效,向教育教学要效率。加快农村卫生事业发展。提升医疗安全管理水平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及综合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在现有团队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继续完善团队管理制度,职责到岗、任务到人,采取督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各项工作。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加大农村文化骨干力量的培养力度,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完善农村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完善圩镇农民体育广场、农垦小舞台建设,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继续加大对画山人、酿酒人、挖笋人等民俗文化的发掘和传承力度。积极完善社会保障。扩大养老、医疗、失业、生育保险覆盖范围。稳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合率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对镇内患有重大疾病的困难家庭,积极申请大病救助。

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新时代、形势对党委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出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对形成了决议的事,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折不扣保证落实;对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实事好事,不讲客观、不找理由,全心全意办成办好。持续改作风、提效率,建立完善镇村干部绩效制度,全力消除“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现象,促进政府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形成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碰硬、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精神,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相关文章

关键字:九连山镇,三类人群,公司+农户,双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