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工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县工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切实履行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较好的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概述

一是加强领导。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初工作任务分解和年底目标考核管理,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机关效能建设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作为推动业务工作开展、树立工口部门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股室具体抓的工作体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完善制度。为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龙南县工信局信息公开指南》、《龙南县信息公开申请程序》等规章制度,内容涵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事项的相关信息,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

 三是拓展渠道。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在严格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以及与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除了通过公开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实行公开外,对公开事项及时在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同时,积极配合龙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在服务中心设立窗口统一办理,对我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内容及办理程序、办理所需资料全部予以公开,方便群众查询、知晓相关信息。

在工作机制上,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各股室的工作任务,要求各股室及时向局办公室提供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按照《条例》要求,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应制度,主要有《龙南县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龙南县工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公布了信息公开目录。

二、信息公开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4条。公开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全县工口系统政务活动和工作动态信息。

2.政策法规:公布工作开展依据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

3.审批服务:公开了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信息,包括行政审批事项的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2011年,我局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次数为0,不予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数为0,年度已答复的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件数为0,我局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按照要求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维护了公民的知情权,有力促进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进,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即时性还不够高;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还较为单一;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表现欠积极、不够主动。

为进一步抓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将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引导工作人员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真正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的重要途径,努力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在信息公开符合保密规定、允许公开的范围内,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深化,丰富公开内容,有效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组织人员对信息公开进行自查,督促抓落实,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单位年终工作考核,加大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五是继续完善制度。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做好信息公开的配套工作办法,细化每个工作环节衔接,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操作简便,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0一二年二月十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