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公布龙南县工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龙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由基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等内容组成,报告中统计数据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基本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我局从加强领导,责任落实上着手,形成了有效的公开机制和约束机制。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二是落实责任,有效推动信息公开。实行对信息进行分类公开制度,明确具体工作人员和信息审核分管领导,使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三是组建了一支信息员队伍。各股室均落实了一名信息员,结合本股室、本单位工作捕捉收集信息,通过对各类信息进行梳理、筛选、修改,及时上传至政府信息公开网予以公开。同时确定了1名网上舆情信息员,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及群众反映诉求的网帖及时予以网上答复,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广泛、扎实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我局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6条,电子化率达100%。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45;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451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做到了凡是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尚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各股室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存在被动应付情况。在今后工作中,需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同时,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健全信息公开人员管理制度。

2、网上填报内容还有待规范,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应及时公开。今后个别子栏目内容有待搜集开发,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我局今后将积极挖掘和积累信息公开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不断改善优化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