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工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及时研究部署,制定制度,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内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工作职能,落实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力抓的工作格局,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进一步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二)规范制度,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网站维护技术规范,严格执行网站信息公开领导审批制度和专人管理维护制度,规范版面编排,尽力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维护政府网站的信息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
    经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2019年主动公开信息508条,其中,政务动态432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5条,统计数据27条,财政预决算类2条,计划规划类7条,公告公示15条。
  (二)公开形式
  在龙南县人民政府信息网站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2.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1.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2.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让公众知晓查询政府信息的途径和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力。
    3.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局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点抓好网上查询、网上搜索等服务功能的完善。


                                                                        2019年1月2日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