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司法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司法局2012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县司法局2012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等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龙南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龙南县司法局,邮编:341700,电话:0797-3512215)。

  一、概述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杨建伟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芳明任副组长,由办公室和法宣股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唐锦江同志负责日常工作,同时配备了电话、电脑、打印机等必要的办公设备。

  我局积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入考核标准。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公开内容,并积极组织全体司法所干警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派遣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县里组织的业务培训。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要求,2012年,我局积极拓宽信息公开范围,信息公开数目相对往年有了大幅增长。同时,严格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信息公开内容统一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及时在龙南县人民政府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便于群众查看信息概况,及时了解相关内容。

  按照依法、全面、真实原则,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一年来,更新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公告公示、信息公开指南、人事任免方面的信息,内容全面、真实,做到凡是需要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及时主动公开。一年来,我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644条,在全县一类单位中排名第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民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其他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被投诉、举报的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种类、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二信息公开的质量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一是保证信息公开量,加强对司法所干警的培训,提高信息上传质量。二是进一步梳理公开目录,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龙南县司法局

                                                              20131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