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2年,县人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不断加强组织、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现将我局2012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组建机构,落实责任。为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抓好落实,我局把此项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调整充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长为成员,局办公室牵头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工作机构、人员到位,狠抓落实。

(二)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内容的规划。人保系统按照政务公开有关工作要求,及时审定、更新和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将劳动保障系统、人事机构设置、职能职责,法律法规政策,规范性文件,办事程序,行政审批环节、发展规划、工作信息等政务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做到内容全面真实,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三)创新形式,注重实效。一是将本系统的政务公开内容在特定范围内,及时向社会、群众定期或不定期公开。切实增强政务公开的透明度,增强实际效果。二是局机关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内容,更新了公示内容。三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和局网站公开内容。

(四)加强督促检查,建章立制。局办公室定期不定期对局属各单位和相关股室的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对不符合政务公开工作内容要求和规定的,限期进行整改,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强化纪律,严格奖惩。同时建立健全了人保系统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做到经常化、制度化。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超过430条,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任务。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由于办公室人少事多,信息公开工作有时还跟不上工作进度。我局将加强人力,组织精干队伍,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龙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