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人保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 2014年龙南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以及县政府的有关要求, 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基本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年度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由主要领导牵头推动,由局办公室总协调,并明确了各二级局、各股室的工作责任。根据有关要求,我局严格依照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标准,对相关项目进行了公开。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我局职责和机构、业务政策法规、重要活动新闻、办事指南等各个方面,切实做到了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公开内容真实具体,并对有关信息及时更新,方便群众了解情况。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准确界定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区分应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2014年度,我局共向社会公开各类工作信息785条,其中759条在龙南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上发布。公开内容涉及政策法规、经办流程和工作动态等其他需公开的各类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栏更新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不够。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都是办公室人员兼职进行,而没有专职人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采编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提升工作水平,并设立专职人员一名专门负责信息公开和发布工作,真正实现为民便民,推进龙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快速发展。

 

                     2015年1月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