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交通运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县交通运输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龙南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七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龙南县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2011年我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了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了工作人员,保障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

制定了《龙南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规定》,严格实行分管领导签字制度,形成了齐抓共管、有章可循的工作格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县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除法律、法规规定不宜公开和必须保密的外,主动公开与公民、法人密切相关的事项,与人民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公共事务。

1、我局认真组织制定了《龙南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栏目进行分类,设置相应的网页链接,点击目录即可进入对应的内容,为公众查阅信息提供了便捷的条件。

2、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法规、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政务动态、公告公示、行政执法等。

3、截止到20111231日,全年已累计在政府网站上发布信息84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11日至20111231日,我局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未向任何个人、企业或社会团体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2011年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的数量较少;二是是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我局将在继续发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逐步改善现行存在的问题,一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量;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更新速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