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交通运输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龙南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12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以提高行政工作效率、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为重点,认真梳理有关资料,及时公开交通信息,妥善处理公开申请,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办公室牵头负责,各部门负责具体落实,建立了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格局。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

制定了《龙南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规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审核发布,不仅确保了信息安全,同时省却了重复审核的程序,有效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效率。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县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除法律、法规规定不宜公开和必须保密的外,主动公开与公民、法人密切相关的事项,与人民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公共事务。

1、我局认真组织制定了《龙南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栏目进行分类,设置相应的网页链接,点击目录即可进入对应的内容,为公众查阅信息提供了便捷的条件。

2、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法规、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政务动态、公告公示、行政执法等。

3、截止到20131231日,全年已累计在政府网站上发布信息368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未向任何个人、企业或社会团体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问题:

201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少数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少数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还认识不足,没有及时提供相关公开文件,导致有些政府信息公开没能在《条例》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开。

2、改进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认真学习《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是我们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作,没有对《条例》的正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就做不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领悟文件实质。

(二)落实责任,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规范性

督促各股室及时上报公开文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不出现泄密事件。

 

 

龙南县交通运输局

20142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