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县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关于印发龙南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通知》(龙府发20105号)精神,现就本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统计数据时限:201211-20121231

  报告公布方式:网站公布

  联系方式:0797-3512355

  一、概述

  2012年,县卫生局继续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根据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工作分工、工作职责等具体要求, 确保了责任落实,使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解决贯彻《条例》的长效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定期发布财政性资金情况,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开情况等相关信息。在门户网站开设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动态、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方便了公共服务类信息的查询,为社会各界提供多方位信息服务。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更有效扩大和延伸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便民利民的服务功能。完善龙南县卫生信息网,加强对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度共上传560条信息,位居全县第9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政策法规类信息72条;政务动态390条;其他类信息98条。其他类信息主要包含概况信息、发展动态、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内容。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门户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2012年度0件,历年累计0件。申请方式:网上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财政支出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2012年度0元,历年累计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2010年度0件,历年累计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2.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与社会市民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开发。

  (二)改进情况

  1.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办法》和卫生部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卫生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

  2.加强网站建设,增强信息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卫生系统信息资源的整合,如政策研究、卫生监督员培训等,进一步拓展网站的信息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网上办事的服务功能,探索网上受理、办事过程查询和结果反馈三个环节的实现模式。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2、附表:见附件

 

龙南县卫生局

201321

 

 

 

附件: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

年度

主动公开信息数

560

其中:1、网站公开

560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