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龙南县卫生计生委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卫生、计生工作,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畅通公开渠道为重点,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目标,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努力满足社会各界对卫生计生政府信息的需求,提高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一)提高卫生计生公文类信息公开率。我委进一步完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认定机制,严格主动公开程序,提高我委的公文类信息主动公开率。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为工作重点,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做好宣传教育、政策解答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2015年,我委共公开工作动态471条,做到便民利民,公开透明。

  (二)加大卫生计生政策信息公开力度。我委认真做好“全面两孩”政策的宣传教育、政策解读、政策审批等文件的主动公开工作,及时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有效的信息服务。并继续做好其他政策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公开涉及公众利益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信息,加强对各类政策法规的分析和解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落实,为民众提供更好的网上办事服务。2015年,共公开政策有关信息36条。

  二、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严格依法办理依申请公开。我委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等特殊需要依法申请公开卫生计生相关政府信息的,严格依法合规及时答复到位,增强答复的规范性,努力提高答复水平,避免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纠错的发生,引导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正确行使申请权。对群众的依申请公开进行梳理,对经审核认定可以让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在答复申请人的同时,应通过主动公开渠道予以公开,减少对同一政府信息的重复申请。

  (二)推进依申请公开规范服务。我委畅通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受理渠道,确保群众能够通过书信、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进行申请。做好依申请公开事项的受理登记、复核、答复等工作,加强群众依申请公开落实情况的督办和监察工作。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一)加强县卫生计生委部门信息公开。我委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工作的要求,继续加强卫生计生部门信息公开建设,规范栏目设置,让信息公开栏目符合“信息公开、网上办事、互动交流”的要求,进一步为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同时,及时做好卫生计生信息公开栏目的建设和更新工作。

  (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我委积极拓展公开形式,探索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多种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群众获取信息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

  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我委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机制,进一步优化县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完善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切实按照“谁制作、谁审查、谁负责”和“初审、复核两级审查”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流程,确保信息安全,落实责任到位,确保公开信息的严肃性、安全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工作。我委在单位内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原则、范围内容、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总。我委根据县政府办相关要求,及时做好信息公开的季度统计、报送工作。认真撰写《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按要求在网上发布。

    

                                                                    龙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 3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