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现将梳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着力于政务信息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1.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在坚持依法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及时公开本年度单位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

2. 深化认识,促进统筹推进

  我局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2018年度工作计划,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考核;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统计信息、统计公报、统计分析发布工作,明确职责,细化分工,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落到实处。

  3.健全制度,规范信息公开

  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明确岗位与相关人员职责,完善考核评议办法及评价、激励机制,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检查、评议、考核;建立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同时对外公布监督电话、信箱、电子邮箱,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保证了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通过龙南县政务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合计401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1次。参加新闻发布会4次。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统计局无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也存在一些尚待改进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数量轻质量的现象。对此我局将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的审查和更新维护、监督检查,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深入挖掘业务类信息,开发更多统计产品,进一步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龙南县统计局                                                                                                                                  2019年1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