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年,我办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阳光、服务型机关的一项基本制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针对部分人员岗位变动,我办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淑芳任组长,副主任邓淑琴任副组长,各股(室)为成员,日常工作由秘书股具体负责,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强化工作管理,健全机制。为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办细化了工作责任,完善了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机构职能、公开方式及公开途径与流程、公开内容等作了具体规定。在工作机制上,我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各股(室)的工作任务,要求各股(室)及时向秘书股提供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三)加强载体建设,拓宽渠道。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和“谁制作谁公开”的总体要求,在严格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将凡是社会公众关注多、疑问多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廉政风险点等事项(有保密规定和要求的除外),通过公开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实行公开外,同时对公开事项及时在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方便群众查询、知晓相关信息。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20131231日,我办通过各种渠道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26条,其中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02条,在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公开信息110条,在江西省扶贫和移民信息网公开信息114条,主要内容包括扶贫和移民政策法规、政策解读、通知公告、本办工作动态等,公开范围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丰富。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4年,我办将进一步巩固政府公开工作成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引导干职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的重要途径,努力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信息公开符合保密规定、允许公开的范围内,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深化、丰富,有效扩大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三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积极探索工作规则,细化每个工作环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四是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率。加大扶贫和移民工作信息发布力度,及时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资金和项目信息。

 

 

龙南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42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