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我办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阳光、服务型机关的一项基本制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领导重视,职责明确。一直以来,我办都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部分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了机关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各股(室)为成员,日常工作明确由秘书股具体负责。召开例会时,经常研究讨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热点、焦点问题,按照“分管副职主抓、秘书股牵头,职能股(室)分工实施”的信息公开工作体制,进一步落实了工作责任,强化了工作效果。

2.途径多样,成效初显。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和“谁制作谁公开”的总体要求,在严格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将凡是社会公众关注多、疑问多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廉政风险点等事项(有保密规定和要求的除外),除了通过在机关公开栏张贴、发放宣传单、在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并公布咨询电话、电子邮箱等,方便群众查询、知晓相关信息。另外,还通过“三送”信息平台,向群众发送政策宣传信息,扩大宣传途径。

3.强化管理,健全机制。为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办细化了工作责任,完善了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机构职能、公开方式及公开途径与流程、公开内容等作了具体规定。在工作机制上,我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各股(室)的工作任务,要求各股(室)及时向秘书股提供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20141231日,我办通过各类渠道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84条,其中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96条,在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公开信息33条,在江西省扶贫和移民信息网公开信息45条,主要内容包括扶贫和移民政策法规、政策解读、通知公告、本办工作动态等,公开范围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丰富。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4年,我办将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1.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明确各股(室)面向社会应公开的事项和信息,努力做到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长效公开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化。

2.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信息公开意识。积极引导各股(室)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的重要途径,努力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3.进一步加大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立足扶贫和移民工作实际,在信息公开符合保密规定、允许公开的范围内,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策信息作为突破口,主动接受公众监督,提高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龙南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412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