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5年,我办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服务型机关的一项基本制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县扶贫移民局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透明度,提升统计公信力。 
    (一)主动公开,实现政务透明。 对于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方面的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工作。按要求对本办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
    (二)多种渠道,实现全面公开。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市精准扶贫网、省扶贫和移民信息网各级媒体等公开扶贫、移民信息,以及县级部门、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方便各类服务对象查阅和监督。同时加强不同平台和渠道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确保公开内容准确、一致。
    (三)建章立制,实现规范管理。 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举报办理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监督职责,对经举报查实的有关问题,严格依据《条例》规定进行处理。目前我办未受到举报。
    (四)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必要保障。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扶贫移民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配备一名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明确一位领导分管该项工作,为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必要保障。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办通过各类渠道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06条,其中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82条,在赣州精准扶贫网(含赣州扶贫APP)公开信息16条,在江西省扶贫和移民信息网公开信息84条,在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公开信息9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15条,主要内容包括扶贫和移民政策法规、政策解读、通知公告、本办工作动态等,公开范围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丰富。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5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地成绩,切实保障了扶贫、移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但与《条例》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质量不够好,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因工作人员业务繁忙,上报信息公开数量有待提高。 
    对上述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统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强财力保障,确保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 


龙南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6年3月2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