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我办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切实履行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

我办主要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将政务公开作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列入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考核主要内容;成立了机关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工作职责,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抓,其他股(室)协调配合的政务公开工作格局。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小结部署会,适时开展政务公开业务知识培训,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深化公开内容

结合我办实际,先后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公示公告工作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围绕贫困群众关心关注的疑点、难点问题,明确了我办政务公开领域和范围,重点推进精准扶贫政策、扶贫工作信息、扶贫资金项目的公开公示,在政策解读、动态成效方面加强公开力度,增进社会公开社会认可。

3.落实信息公开

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制度,通过龙南县政务公开网、“龙南扶贫”微信公众号、96333短信平台,向社会、群众主动公开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办事流程、监督方式等内容,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开展精准扶贫业务培训、知识考试等活动,编制精准扶贫政策指南,组织引导各级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扩大传播范围。截止20161231日,通过各类渠道向社会、群众公开精准扶贫信息399余条,其中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87条,在赣州精准扶贫网(含赣州扶贫APP、简报)公开信息28条,在江西省扶贫和移民信息网公开信息52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32条。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对精准扶贫政策、信息的宣传以及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培训力度,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重要性。

2.健全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做到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随时更新。

3.拓宽公开渠道。充分运用“龙南扶贫”微信公众平台和结对帮扶干部队伍,通过网络、办事指南、明白卡等形式公开、传播和发布政务信息,让贫困群众方便快捷的了解政务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