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果业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果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县果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我局2010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1健全领导和工作机构。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召开会议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副局长廖敏任组长,全体干职工参加的工作小组,全力推进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逐步多样化。我局在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宣传单、板报、公开栏等传统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基础上,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网、脐橙网等适应现代社会发展,便于公众知晓的便捷、快速、直接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同时,我局主动公开单位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

3、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抓好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审核,确保其真实性、准确性,并按照规定程序及时提供发布政府信息。明确专人负责承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主要负责按照职责和规定程序提供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及电子文档、协调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有关事项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脐橙管理技术及培训类信息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 15%;机构设置及职能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工作动态信息1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7%;其他信息2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4%

三、政府工作人员配备和信息工作投入情况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此项工作。2010年,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共投入3万多元,一是完善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加强电脑等办公硬件投入。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1、规范化、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一些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还不够及时。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发布的各项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及时、全面、系统和常态化。

2、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加大教育培训的力度,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充分重视信息公开,提高信息报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践中努力掌握相关技能,把握信息重点,注重信息时效,提升信息质量。

3、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龙南县果业局

20113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