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税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国家税务总局龙南县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按照市税务局绩效管理考评要求,我局编制了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并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龙南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联系,我局将竭诚做好有关服务工作(联系地址:江西省龙南县金水大道66号;邮编:341700;电话:0797-3527799)。

  一、工作概述

 2019年,在市税务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税务总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实施办法》《2019年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加强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依法保障纳税人知情权,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由各股室、税务分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各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公开任务,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违规违纪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督促各部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注重保密审核。在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的基础上,明确保密审查机构,落实审查职责,规范保密审查工作程序,做到审查工作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门规范、有人实施,确保“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同时,坚持信息发布与公文制作及运转流程相结合,从源头上保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的有效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在龙南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务信息92条,其中政策文件信息28条、政策解读4条、发展规划1条、工作计划1条、政务动态信息29条、考录招聘信息1条、表彰奖励信息2条、统计数据9条、财经信息(税收)8条、行政执法(执法依据)5条、行政执法(执法动态)1条、公共服务(办事指南类)信息3条;在省局网站公示信息98条,其中行政处罚49条,行政许可49条。

 此外,我局在多个渠道主动公开、发布信息累计条11条,宣传报道税收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向群众传递最新税收工作信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其中中国新闻网3条、新浪网1条、江西扶贫网1条、龙南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简报2条、县融媒体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

 四、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无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五、政府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任何政务公开收费项目,因此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文件及要求,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有序,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对纳税人关注的热点政策更新略显滞后,内容覆盖面不广;二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熟悉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务公开培训工作还没做到全员覆盖,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培训力度,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同时,不断优化政务公开服务,及时整理相关税收内容,做到及时更新,及时办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国家税务总局龙南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9年度)

           

                  国家税务总局龙南县税务局

                   20191230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9 ).xl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