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供电公司>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龙南县供电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0年龙南县供电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龙南县供电公司宣传工作在公司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企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主线,以“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为指引,为凝聚职工力量、鼓舞职工士气,做出了一定努力。同时,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培育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影响、展示企业风采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概述

2010年,龙南县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是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及省公司2010年品牌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龙南公司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10年工作会议部署,以实施国家电网品牌引领战略、提升公司软实力为目标,对内传递党委声音,宣传公司贯彻落实省公司党组和市公司党委战略部署的新思路、新举措,对外提升“国家电网”品牌和公司在本地的知名度、认知度、美誉度,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于“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

1、深入宣传公司“循规为纲,强基为本,务实为要,创效争先”十六字工作要求

“循规为纲,强基为本,务实为要,创效争先”十六字工作要求,在省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司党组战略部署,立足公司实情,在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判断形势的基础上提出的公司发展新思路,是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最新成果,为公司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把十六字工作要求的宣传、贯彻、落实作为全年宣传工作的主线,充分发挥新闻宣传作用,精心策划,深入解读,推动十六字工作要求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贯彻,促进十六字工作要求在公司系统全体干部员工中入耳、入脑、入心。

2、加大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报道力度

2010年是公司全面推进“三集五大”,初步实行专业化垂直管理的一年。全面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是公司顺利推进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和基础保障。全力做好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报道。尤其在公司开展“三个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期间进行连续集中报道,营造人人关心安全、处处注意安全、上下共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宣传报道要重点反映公司在加强一线安全生产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深度报道公司抓安全、强管理、促效益取得的各项成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通报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身边一些典型案例发生的根源及其造成的影响,教育每位员工增强安全意识;利用行业和社会媒体的平台,宣传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亮点,展示赣州供电公司良好企业形象。

3、全面做好“创业服务年”、“塑文化、强队伍、铸品质——供电服务提升工程”等活动的宣传

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是创建“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公司主抓的重要工作之一。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分别提出要在今年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和“塑文化、强队伍、铸品质——供电服务提升工程”,这是从社会和企业(外部和内部)两个方面对公司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提出的新要求。这是一项全年的工作任务,要充分利用内部、行业和社会媒体广泛宣传;要分阶段、有重点地宣传公司全力落实“六加速、一确保”七项创业服务重要举措,全面提升品牌服务,积极宣传龙南供电公司为实现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所做的贡献;宣传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对供电的评价;大力宣传公司开展台区标准化管理达标、SG186营销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强化营销管理手段,努力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的良好形象。

4、做好智能电网的宣传报道

充分利用行业和社会媒体,结合公司实际,深入解读国网公司以建设智能电网为核心加快电网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思路,对内统一员工思想,对外凝聚社会共识,为推进龙南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提供广泛的舆论支持;全面反映公司按照省公司统一部署,高效有序地推进统一智能电网建设;及时报道建设智能电网进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及问题,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力量。

5、做好公司推进“三集五大”工作宣传报道

转变公司发展方式,核心是全面实施人财物集约化管理,构建大规划、大建设、大运行、大生产、大营销体系(即“三集五大”)。重点利用内部和行业媒体,大力宣传公司三年重点发展计划;大力宣传公司坚定执行省、市公司决策部署,深化集团化运作,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优化调整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的相关做法;大力宣传公司通过推进“三集五大”管理战略,为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

6、做好公司加强“三个建设”各项工作的宣传

结合公司实际,大力宣传公司创建学习型“四强”党组织工作;围绕党建工作创新,大力宣传公司政工工作标准化建设;围绕抓宣贯、重融合、塑品牌、强机制四个环节,大力宣传“四统一”企业文化建设;重点报道各单位在班组建设、员工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

7、做好班组建设的宣传

按照省公司部署,公司今年全面开展班组建设。结合了本单位工作实际,精心策划,配合班组建设活动各时期、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做好相关宣传。以班组建设活动为契机,将宣传重心向基层倾斜,宣传战线向一线延伸,全面调动基层员工和广大通讯员的积极性,构建班组建设活动的立体宣传阵势。利用了内外网站和行业媒体,全方位、多形式地反映基层班组创建动态和先进经验。挖掘亮点,突出特点,积极向社会媒体和上级行业媒体广泛宣传。要在活动中有意识地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要求相关部门共同配合,力争推出在省公司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先进班组或基层人物。

8、加大对公司依法治企工作的宣传力度

将依法从严治企、推进企业规范化工作作为今年宣传工作的一项内容抓实抓好。重点在内部和行业媒体,宣传公司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情况,为加强风险防范而建立健全的各种法律保障制度体系,引导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维护企业和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充分利用社会媒体,进一步加大对反窃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等工作的宣传,选择典型案例,向社会加大电力行业法规的宣传。

9、精心安排,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品牌传播年”活动部署,积极配合做好上海世博会的宣传报道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今年部署开展“品牌传播年”活动,提出要重点实施“五个一工程”,即,提炼一条反映公司价值理念的品牌口号,推介一位公司系统英模人物,出版一本公司管理实践图书,制作并播出一条公司公益广告片或形象宣传片,编写一部电网题材的电影或电视剧剧本。根据省公司要求,结合公司实际,重点做好提炼一条品牌口号、推介公司英模人物两项工作,通过相关形式,发动公司全员集思广益,挖掘生动题材,争取推出精品。

根据省公司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国网公司对上海世博会的宣传活动,展现公司积极履行世博会合作伙伴义务、履行社会责任所做的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龙南供电公司认真抓好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创业服务年、反腐倡廉建设反违章活动和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企业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宣传原则,加大了宣传力度,制订了《2010年新闻宣传工作计划》,重新组建了宣传网络。今年以来,在各类新闻媒体发表稿件518篇,其中国家级媒体2篇,省级媒体97篇,地市级媒体87篇,行业媒体183篇,国网公司媒体4篇,省市公司自办媒体133篇,县级媒体12这些稿件内容涵盖了公司在生产经营、发展战略、企业文化、党的建设等诸多方面内容,向社会展示了一个全新的龙南供电形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宣传报道的参与面还不够广,稿源极度缺乏。

2)稿件质量有待提高。相对于内部发稿量和行业媒体,在社会媒体上稿率不高。从稿件素材看,多数新闻立足点不高,仅停留在事件的表层,未能发掘出事件其中的重点。

3)各单位、部室通讯员流动性较大,对提高业务素质有一定困难。

4)公司宣传氛围不够浓,宣传敏锐度不够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建议公司设立宣传专职,各单位、部室通讯员应相对固定。

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制订切实可行的《宣传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各单位、部室的积极性,采取评比排名、日常考核等方式,以提高宣传工作的主动性。

三是提高业务素质。健全宣传网络,加强通讯员的培训和学习,提高宣传意识,使相关人员写作、摄影、摄像业务素质过硬,切实抓住宣传工作的骨干力量。

四是建议公司加大宣传投入,提供宣传车辆和工具。

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