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龙南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龙南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按照县政府要求,结合我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特编制2015年度龙南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 201511 20151231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到重要日程,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

(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从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时间及信息归档和管理入手,以确保政务公开质量更高。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我镇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序推进的同时,集中精力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规范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的开展。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我镇通过龙南县人民政府网进行信息公开488条,通过《赣南日报》、龙南电视台、龙南报、手机报等媒体报送进行信息公开220余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5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有:一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二是各类政府信息公开不均衡。

(二)改进措施

我镇在2016年的政府信息公开中,一是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二是平衡各类信息报送,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加强各类信息报送力度。

 

龙南镇人民政府

2016 321

相关文章